利辛:均为被执行人的夫妻“大义灭亲”互相举报

时间:2022-07-27 10:12:31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县一对小夫妻上演了一幕“大义灭亲”的戏码,令人猝不及防、目瞪口呆。

  李某、张某系夫妻关系,均作为被执行人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案历经一审、二审,亳州中院于2021年12月底依法判令李某、张某支付购房款及违约金共计30余万元。在执行过程中,双方就房款事宜存在争议,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协调不成。后二人拒不露面,以此拖延履行义务。

  “你好,是利辛法院‘执行110’吗?”7月20日傍晚6时许,接电话举报,利辛法院“执行110”出警拘传被执行人张某。正当其被带离之际,张某某却突然指着丈夫李某,举报他也是被执行人,且拒不履行义务。经核查,李某与张某确系同一起案件被执行人。

  原来李某夫妇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互不相让,愈演愈烈,李某以举报其系法院被执行人威胁妻子。本以为只是一句气话,直至“执行110”赶来,张某才后知后觉,气愤之余也来了一场“大义灭亲”的戏剧。最终,利辛法院“执行110”依法将二人全部带离。

  7月21日上午,经执行法官教育引导,李某夫妇主动承认错误,并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