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找准双方利益平衡点 当场履行10万元

时间:2022-08-03 10:47:29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2017年郝某、和某因资金周转向王某借款3万元,两个月后,再次向王某借款6万并约定利息。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根据法律规定萧县法院将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近日,和某主动邀王某协调,案件迎来转机,但在协调中双方因沟通不畅导致矛盾再次激化,眼看协议无法达成,承办法官找准双方利益平衡点,一方面表明被执行人的主动还款诚意,另一方面表明申请人的巨大让步,同时向双方理清案件的利害关系。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10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和解能有效节约司法资源、增进社会和谐,让司法资源有效聚焦到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打击和惩处上来。同时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