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110”周末异地擒获匿藏失信人 家人主动代履行

时间:2022-08-25 11:22:3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唉,没想到你们周末都不休息,我现在就凑钱……”8月20日清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赶赴泗县,成功将拖欠花生款的匿藏失信人胡某拘传。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胡某家人主动替其支付了执行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在定远县经营花生加工生意的胡某于2016年9月从吴某处多次赊购花生米,后经双方结算,胡某尚欠吴某钱款共计14.6万元,后在多次催要无果下,吴某将胡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胡某支付拖欠的花生款,判决生效后,胡某未履行,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多次上门释法和耐心劝说,胡某与吴某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但胡某在通过现金支付和以酒抵债等方式履行11.3万元执行款后,便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8月20日清晨7点,正在值班的“执行110”干警接到了申请人的线索电话,得知胡某在泗县某小区门口便利店上班。核实后,执行干警便驱车火速赶往泗县,成功将躲避执行的胡某堵截。

  眼见已无法继续躲避的胡某开始向执行法官大倒苦水,上演一出“苦肉计”。执行法官义正词严进行劝说和警告,并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自知理亏的胡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通知其妻子将3.3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