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揭穿被执行人“马甲” 18年陈年旧案成功执结

时间:2022-09-06 11:14:03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9月1日,濉溪县法院经过不懈努力,执结了一起2004年发生的交通事故赔偿案,受害人孙某、王某终于领到了余下赔偿款5000元。

  2004年,张某驾驶无户四轮车与孙某驾驶的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孙某及车上人员王某受伤,张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经法院判决,张某赔偿孙某、王某共计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能主动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孙某、王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濉溪县法院一直未能找到张某,通过对肇事车辆及车上楼板的评估、拍卖,因无人应价而流拍,法院裁定将车辆及楼板折价2000元抵付给孙某、王某。下余款因暂未发现张某可供执行的财产,该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多年来,执行人员一直未放弃本案的执行。通过对张某所在村委会了解,张某除了判决书上的名字以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而且张某的父母只生育一个男孩,其他都是女孩。通过这些线索,该院向公安机关查询了张某的户籍信息,经过比对及受害人辨认,确认张某的真实身份。案件经过恢复执行后,法院依法冻结了张某的银行账户,并查到了张某的联系方式。张某迫于法律的威严,主动提出履行义务。2022年9月1日,张某在其亲友的陪同下,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了赔偿款5000元。受害人孙某领到赔偿款后,对法院的执行表示感谢,标志着这起18年的老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