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执行110无缝对接公安临控 打击躲避执行失信人

时间:2022-09-21 11:24:27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近日,萧县人民法院对长期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让被执行人为自己逃避规避执行、挑战司法权威的行为付出代价,有力捍卫了司法权威。

  案件一:

  申请人执行人孙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一案,萧县人民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杨某赔偿各种损失321778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并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拒不回应,躲避执行。执行法官根据杨某行动轨迹进行摸排,均未找到杨某,执行一度陷入停顿。于是法院向杨某所在辖区派出所发出协助函,希望能尽快找到杨某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9月18日执行法官接到了协助单位的电话,正值周末,萧县法院“执行110”迅速出警,对杨某进行司法拘留。

  案件二:

  申请人许某与被执行人尤某故意伤害罪附带民事诉讼一案,经法院判决尤某附带民事赔偿59000元。在执行过程中,法官没有查询到被执行人尤某可供执行的财产。尤某刑满释放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均未发现尤某的下落。9月19日上午,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执行110”值班干警火速赶往尤某家中,将正在出门的尤某抓获。但尤某仍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决定对尤某进行了司法拘留。

  下一步,萧县法院将继续发挥“江淮风暴”专项行动的威力,让失信行为无处遁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曹莹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