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申请人美容不成反受伤 法院助力追讨赔偿款

时间:2022-10-26 20:00:46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2019年5月,原告李某在同学王某陪同下到亳州市某美容服务有限公司做全脸脂肪填充术, 并支付手术费用25000元。术后,原告李某于次日凌晨3时许昏厥并致门牙摔裂、下唇摔破。后李某因牙齿酸痛去医院就医,医生告知其牙神经已经损坏。李某通过亳州市谯城区卫计委查询得知该美容公司在2019年5月给自己做医疗美容手术时,未取得相应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022年3月,李某将该公司起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亳州市某美容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原告李某手术费用25000元,并支付三倍赔偿金75000元。判决作出后,该公司向李某返还了手术费用,但并未按期支付赔偿款,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亳州某美容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积极联系公司负责人陈某,督促其履行义务,并向其说明拒不履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该公司仍想故意拖延履行,执行法官遂依法对公司法定代表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告知陈某若再不履行将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看到法院“动真格”了,负责人陈某表示愿意履行,后将案款7万余元一次性支付到位,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