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昔日好友因钱“反目” 执行调解重拾友谊

时间:2022-11-07 12:22:45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历时10天,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经执行法官调解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2021年11月,赵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向同村朋友李某借款4万元,并向李某出具欠条一份。在偿还15000元后,剩余欠款迟迟不见履行。2022年4月,李某催要未果,无奈将赵某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赵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支付李某欠款25000元。判决生效后,赵某仍未按期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启动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赵某名下有部分资金,予以冻结。赵某发现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法院了解案件情况,执行干警从中获悉,双方曾是多年好友,因借钱反目成仇,为了“化干戈为玉帛”,执行干警决定以调解为主,妥善化解双方矛盾。执行干警将双方约谈至执行局,被执行人赵某确实因为资金紧张无法按时还款。执行法官以友情为出发点,做双方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的情绪慢慢平缓下来,被执行人赵某积极筹款当场向李某偿还了25000元,申请人李某也表示自愿放弃相应利息,双方握手言和。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