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恋爱期间借款不还 “老赖”KTV里被拘传

时间:2022-11-16 08:59:17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男子在恋爱期间多次向女友借款,分手后欠款未归还,法院判决后仍拒不履行。近日,南谯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周某与李某曾为男女朋友关系。周某多次向李某借款共计4万元。两人分手后经李某催要,周某一直推诿不还。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周某归还李某借款4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周某名下财产进行“四查”,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多次联系周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周某一直拖延。执行法官依法传唤周某至法院,现场对其拖延躲避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和教育。经过多次沟通周某仍拒绝还款,执行法官见劝说无效后,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拘留后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周某承诺将欠款分期履行,周某被提前解拘。但周某回家后不仅没有按期履行义务,依然继续开始拖延、躲避之路。近日,“执行110”接到申请人的线索举报电话,称在一家KTV里发现了被执行人周某的踪迹,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正在“嗨歌”的周某拘传至法院。

  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会再次面临拘留15日的后果时,周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马与朋友联系,现场凑齐1万元,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给申请人,并承诺剩余欠款近期归还完毕。(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