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力度”“温度”相结合 执行和解双满意

时间:2022-11-30 16:58:53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近日,萧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2019年10月,被告周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骑行自行车的原告纵某相撞,此次交通事故致原告纵某颅脑损伤,伤残等级为一级。

  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周某赔偿原告纵某各项损失70万余元。但被告一直未履行,于是原告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详细了解了案情,及时查询被执行人周某的财产情况,同时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敦促周某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声称因实际经济情况存在困难暂时无法足额支付相关赔偿。考虑到申请人目前因病急需用钱,执行法官首先安抚申请人情绪并将被执行人财产实际情况告知申请人,细致分析当前财产线索,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执行法官通过耐心细致沟通,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周某将执行款交到法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案款发放给申请人纵某,至此双方矛盾得以化解,案结事了。

  执行局干警将继续秉持“力度”与“温度”相结合的执行理念,耐心细致做好当事人的沟通工作,促使矛盾真正化解。(张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