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款三天到位!明光法院跨省执行护航本地企业发展

时间:2024-03-13 15:49:11 稿源:明光市人民法院

  “有收益、有分红,为什么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现在我们要依法拘传你。”面对拒不配合工作的被执行人邯郸市某某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靳某,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两审判决败诉,到期拒不履行

  2019年,明光某某科技公司向邯郸市某某科技公司多次提供货物并先后签订四份买卖合同,货款到期后明光某某科技公司多次催要,邯郸市某某科技公司未及时支付,2022年1月,明光某某科技公司起诉,经过一审、二审,判决邯郸市某某科技公司支付货款119320元及资金占用费,邯郸市某某科技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明光某某科技公司于2022年3月申请强制执行。

  无财产可供执行,陷入困境被迫终本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采取财产查控措施,并线下走访调查,均未发现邯郸市某某科技有限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法定代表人靳某躲避执行,和执行干警开始了“躲猫猫”模式,法院依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并在2022年7月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虽然案件走向“终本”,但执行工作并未停止。

  奔赴千里实地调查,多地走访寻得踪迹

  2024年3月,执行干警发现有效线索,果断出击,驱车到河北省邯郸市,先后前往当地公安机关、房管局、车管所等调查,查询到靳某公司名下存在一张有过大额流水的“扶贫专款银行卡”,执行干警立即前往银行调取流水,发现“扶贫专款银行卡”流水存在向其他公司转账的汇款记录。

  在经过3天实地调查,2024年3月7日,终于查询到靳某踪迹。

  强制拘传真可“铐”,光速清醒促执结

  起初,靳某对于执行干警的到来表示非常惊讶,不愿意配合工作,一问三不知,表示没有履行能力,且辩称对银行卡转账汇款情况不了解。

  在询问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解释,引导其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靳某如果存在有财产拒不履行的事实,情节严重将构成拒执犯罪。

  见说服教育效果并不理想,执行干警当即决定依法强制拘传,带上手铐后,靳某光速清醒,幡然醒悟,当即表示愿意立刻筹钱还款。最终靳某当场一次性支付案款130000元,终本两年的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执行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明光法院执行局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年度执行工作部署,大力开展“终本清仓”专项行动及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执行行动,强化能动履职,加大执行力度,持续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护航本地企业发展。(焦开通 阚园芳)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