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开展“徽动执行·终本清仓”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4-03-26 16:09:22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执行领域的重点工作专题部署要求,稳步推进终本案件出仓清理工作,有序化解执行“历史包袱”,切实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枞阳法院不断强化能动履职,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于3月21日开展2024年首次“徽动执行·终本清仓”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为进一步扩大行动效果,提高执行威慑力,枞阳法院通过抖音账号全程直播,直击执行工作一线,执行现场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监督、见证执行。

  当日清晨5时许,夜幕未退,人们还在睡梦中,枞阳法院执行局办公楼前已是警灯闪烁,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新辉一声令下,2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登车,直奔执行战场。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主要攻坚“终本”及涉民生和其他小标的案件,旨在通过“回头看”的方式,对一批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突袭”,以实际行动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

  舒某某系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一直以来未能按照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线上查控和线下调查的方式,发现其名下财产不足以足额清偿债务,经申请人同意,案件以“终本”方式结案。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在全面摸排历史积案基础上,逐案制定对策,通过走巷入户的方式查人找物,清晨6时14分,执行干警在舒某某家中将其拘传到院,见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舒某某连忙表示愿意配合执行,承诺立即筹款还钱。

  方某某因拖欠三名农民工劳务工资款未付,被诉至枞阳法院,案件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方某某给付三原告工资款合计3万元,判决生效后,方某某迟迟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枞阳法院执行事务中心依法向方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申报财产,主动履行,但方某某不为所动,行动当天上午,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局内,鉴于其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枞阳法院依法对其拘留15日,送拘途中,方某某迫于执行高压,主动筹款履行了部分义务。

  许某某为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督促其履行赔偿义务,但其始终不为所动,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执行,亦未发现其踪迹。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枞阳法院将其列为重点对象,提前谋划,在确定行踪后,果断出击前往其所在地点,打算实施拘传。面对执行高压,许某某当场支付全额案款。

  整场集中执行行动持续10个多小时,截至发稿时,执行干警共搜查36处,拘传9人,拘留2人,促成案件和解6件,执行完毕7案,执行到位39.95万元,执行间隙,执行干警通过直播账号与网友进行互动,将执法与普法相结合,2.4万余名网友“沉浸式”体验执行现场,不仅让网友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是为网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周正大)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