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召开法院执行工作首次周调度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0-08-18 08:56:01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4日下午,蚌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首次周调度视频培训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执行庭庭长钟如君、执行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及部分执行干警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10.jpg

  会上,钟如君就如何规范对第三人到期金钱债权执行对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进行培训,他的授课由浅入深,细致分析了第三人到期金钱债权执行的相关法律法规、执行程序及措施,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

  李永成指出,目前我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两低一高,即实际执结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低、终本率高,要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实际执行率和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压降终本率;二是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效果不佳,与月初召开全市执行工作会议时相比,长期未结案件情况基本未发生变化,全市法院要下足功夫、采取强力措施,想方设法去抓,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三是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效率不高的问题,目前省高院已经开展了黑财清底专项行动,要求在9月底前要将2020年3月31日以前生效涉黑恶案件全部执结,对2020年4月1日以后生效的案件要取得明显进展。各院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抓紧向前推进,关键要抓好执行到位率,一定要穷尽一切措施,将案件执行到位;四是保全率较低,各院分管领导要对本院案件保全情况开展一次调研,认真梳理保全率低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调度视频培训会是我市执行工作的一次创新,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会议形式灵活,主要内容有情况通报、工作部署、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办。同时全市法院还借助这个平台,对一些执行重点和关注问题进行专题介绍和经验交流,作为规范执行年活动的一个有机组织部分,提升执行干警工作能力和规范水平。目前,我市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讲评的执行工作体系已经构筑完善,必将对全市执行工作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