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例会

时间:2020-09-08 08:22:1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5日上午,铜陵市中院在铜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例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长平,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朱迅,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高院“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1-8月份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铜官区法院执行局介绍执行团队运行实战经验;各县区法院执行局汇报涉黑恶财产刑执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朱长平对执行工作中的五方面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关于执行监督管理方面。提升系统思维,强化系统管理,既要确保“一竿子插到底”,也要注重“一级管一级”,形成“上级监督下级,层层落实管理”的监督管理体系。

  二是关于执行长效机制方面。贯彻落实好《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及上级法院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团队建设要体现集约化和效率两方面。各家法院根据自身特点在团队运行过程中进行调整,推进律师、人民陪审员参与执行,运用聘用制书记员、法警、司法辅助人员等多元化力量做好事务性工作。主动与公安联动做好拒执罪移送工作,推动执行大联动格局的形成。

  三是关于执行质效方面。时刻关注、始终紧盯结案率、结收比考核指标,加强调度,确保排名位于全省前列。

  四是关于执行队伍建设问题。加强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特别是刚颁布的民法典、即将出台的民事强制执行法及刑事方面涉财产刑方面内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多谈心、多交流,解除思想顾虑、后顾之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加强对人、案、款的管理,坚决杜绝“三同办案”;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适应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形势需要,执行措施要适度、合理、必要,坚决杜绝超标的查封,信用惩戒给予缓冲期,最大限度降低强制执行对企业经营的不利影响。

  五是关于近期几项重点工作问题。开展好“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多渠道、多元化、多部门联合化解执行信访;发挥年轻干警积极性,改变执行宣传薄弱的现状;继续做好执行指挥中心运行工作,运用好执行不能公示平台、询价系统、执行APP、网络司法拍卖等执行信息化工作手段。(李畅 吴晗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