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清晨集结再出发 雷霆出击显威力

时间:2020-09-25 08:53:13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QQ截图20200925085039.png

QQ截图20200925085045.png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9月24日清晨6时,长丰县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开展“江淮风暴”2020年秋季集中执行第五场行动。随着院党组成员赵新的一声口令:“出发!”,干警们兵分两路,驱车直奔执行现场,突击“猎赖”。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各执行团队前期缜密部署,对每一个参与行动的案件进行认真梳理,精心“布局”,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合理规划行动路线。行动中,执行干警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实施搜查、拘留、处置财产告知等措施,对恶意逃避、抗拒执行的拒执人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一拳重于一拳,拳拳打到三寸”。通过刚柔并济、依法文明的执行手段,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次行动共依法传唤10人,强制带离居所或办公场所3人,依法搜查被执行人居所3处,对2名被执行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执结案件10起,到位标的额60余万元。对于故意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形成了有效的惩戒力、警示力,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郑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