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和县法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0-10-14 09:00:27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为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根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并立即部署,副院长麻孝兵迅速落实,执行局局长谢庆升组织专项行动。10月13日凌晨5点,和县法院吹响此次专项行动的号角,共出动干警30余名,警车8辆,拘传被执行人16人,其中2人当场兑现,执行到位金额18万余元。

3.jpg

  马某申请执行孟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执行后,因孟某正在服刑期间,亦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直没有进展。在了解到孟某服刑期满,现已回家的情况后,执行人员主动出击,于今晨成功将其拘传,后孟某与马某达成还款协议。

  丁某申请陶某、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法院已对陶某采取过司法拘留措施,陶某也主动兑现了15000元,但至今仍有两万余元尾款未兑现。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线索,陶某近期一直在乌江镇濮集社区承接自建房工程,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陶某自知面临会被再次拘留的处境,主动筹集了10000元给付丁某,并就余款与丁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4.jpg

5.jpg

  根据提前摸排掌握的情况,执行干警于早上6点40分到达被执行人张某家。此次拘传对象张某欠借款14000元,电话换号,联系不上,在送达法律文书后,也未积极履行义务,且转移名下的财产以躲避执行。在敲开门后,张某母亲隐瞒张某在家的事实,意欲阻碍执法。但执法干警仍然前往楼上和后院进行全面搜查。当来到张某卧室所在的二楼搜查时,并没有发现张某,正以为张某确实不在家时,执行人员听到了三楼传来的脚步声,紧接着来到三楼储物间搜查,发现张某果然就躲阁楼上。原来张某早已在楼上看到执行干警,因为害怕而躲在阁楼上,身旁的梯子都还没来得及撤走。经执行法官说明身份和来意后,张某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转账方式当场履行完毕。

6.jpg

  尹某与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在法院达成和解协议之后,徐某仍未按时履行。此次行动,在对徐某拘传过程中,徐某及其妻子与执行干警发生肢体冲突,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制服并拘传徐某及其妻子,向其告知若不按和解协议履行将恢复执行,并立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同时,执行法官也对徐某的妻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徐某与其妻子表示认识到自身错误,当场出具了悔过书,并表示一定会按期履行。

  葛某与孙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根据法院判决,孙某需赔偿葛某款项44764.38元。判决生效至今,孙某尚未履行任何法律义务。今天早晨,执行干警成功在其家中将其拘传回法院,在被告知要司法拘留之后,孙某终于心生畏惧,表示先兑现10000元,之后再努力尽快赔偿。

7.jpg

8.jpg

  被执行人叶某某,2017年即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至今仍有8个案件未履行完毕。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传唤叶某某来法院处理问题,但其一直在“打游击”、“躲猫猫”,躲避执行,行为极其恶劣。执行法官也多次前往其户籍所在地以及村委会进行调查,亦未得到有效线索。今天早晨,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终于在其朋友家中将其逮个正着。对于叶某某规避执行的恶劣情节,法院毫不犹豫地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彰显了司法权威!

  李某某与林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调查,林某因生产经营困难,一时间确实无法全部兑现款项。执行法官理解其境况后,多次苦口婆心地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也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林某某未能兑现自己的诺言,多次逾期未能给付,此次集中行动,面对强大的执行阵势,林某某当场立即兑现了19000元,剩余案款仍然按照此前的协议进行给付。

9.jpg

10.jpg

  严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应归还严某借款50000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在电话中多次承诺会主动筹钱,但没有一次兑现。此前,执行干警已前往其家中对其进行拘传,王某主动与严某沟通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协议到期后,王某依旧是没有任何动静,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将其列为重点对象,在其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到达法院后,王某积极向亲戚朋友凑钱,兑现了10000元款项,并找到他人就剩余款项提供担保。

  王某永、王某斌因交通事故,需各自赔付受害人家属款项64704元,并共同承担110300元的连带赔偿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送达法律文书之后,二被执行人仍以保险赔偿款没到位、现在经济条件不好等理由搪塞执行人员,不积极面对。此次面临司法拘留,王某永也是积极想办法,与受害人家属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

  赵某为某家木材厂的经营者,曾于2018年在温某处购买板材,欠款54769元,经温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实赵某在法院早已是另一起唐某申请执行的案件的被执行人,长期以来躲避执行,案件没有新的进展。今日凌晨,执行干警对赵某经营的木行突击执行,成功将在睡梦中的赵某带回了法院,在法官的批评下,赵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与温某和唐某达成和解,并当场兑现了15000元。

12.jpg

111.jpg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