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开展服务“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0-11-02 09:27:0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8日早晨5时整,肥西法院打响“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第三战。此次行动延续前期“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的作战方案,以山南法庭为驻点,集中执结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涉民生、涉违法占用耕地行政非诉执行等七类案件。截止当天下午16时30分,本次行动共拘传14人,预拘留4人,查封房屋1套,执行结案12件,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96万元。

  土地是“三农”问题的根本,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向来是执行难点。行动当天一大早,执行一组直奔被执行人汪某兵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汪某兵抓个正着。经过一番释法说理,汪某兵态度有所缓和,执行干警见时机成熟,又叫来了同处一村的申请人汪某华,趁热打铁。最终,原本是堂兄弟的两个当事人从心存怨怼到心平气和,汪某兵主动交还1.84亩承包地。

  离婚、抚养、赡养是基层法庭最常见的纠纷,有道是“家无常理”“清官难断家务事”,这类案件执行起来也绝非易事。胡某甲与胡某乙本为夫妻,双方因感情破裂于2013年8月判决离婚,胡某乙应给付胡某甲40万元。判决生效后,胡某乙仅支付23.75万元,剩余16.25万元迟迟未付。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胡某甲尚未支付胡某乙子女抚养费,以此为突破口,执行法官程前军建议胡某乙就该笔未支付的子女抚养费与申请人协商抵扣部分执行款项,最终,双方各让一步,案件得以执行和解。

14.jpg

15.jpg

  执行难,有时难在被申请人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为破解这一难题,执行干警们灵活运用多种措施,以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申请人孙某与被执行人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20年1月9日进入执行程序,经向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所等多部门查询,黄某名下均无可供执行财产,且黄某作为被执行人尚有多起总计近千万元债务未履行。无奈之下,黄某表示其目前只有部分他人抵给她的酒,她愿意用这些酒再抵给申请人用于偿还借款。经多次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申请人孙某同意黄某以570瓶酒抵偿55000元债务。10月28日行动当天,黄某将酒拉至指定地点,经双方当面清点后,运送至申请人孙某处,该案一次性了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