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开展代表委员见证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0-11-05 09:05:37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1月3日,合肥中院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张宏妹,省人大代表江海波、殷兴华、市人大代表余润泽、陈琪、孙睿、施宝朝,市政协委员尹玲、李焰红,在肥东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见证专项执行活动,并就全市法院的执行工作与代表委员进行座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甄,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翟纯、肥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海清、肥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文斌陪同视察。

  在肥东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代表委员们认真观看了视频系统实时反馈回来的现场情况,见证了法院执行干警规范、文明、高效的执行全过程,均点赞称好。代表们表示,法院的执行过程很严谨,现代化系统的先进性助力法院执行质效提高,通过直播也向公众展示了规范执行、阳光执行的过程,增进了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12.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海清对近阶段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汇报,向代表委员们征求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表示,此次执行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使他们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看到了法院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进行的各种努力,对法院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执行听证,彰显阳光司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法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

  最后,赵甄代表全院干警感谢代表委员们前来参加此次执行活动,他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参与、见证法院执行工作,希望今后对法院工作多给予监督支持。同时,执行工作要在突破“执行难”上要下功夫,要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履行审判职责,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推动建立执行长效机制,持续攻坚“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进一步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以法院开放日、法官下沉进社区、服务外包整合审判力量等形式,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也欢迎代表委员多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执行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行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证干警清廉,同时也做好关心关爱干警工作。

  下一步,合肥法院还将加大执行力度,让老赖无处藏身,也希望能够与代表委员们建立联系,多沟通交流,使法院工作更贴近群众,让全社会更加认识、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紧盯“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创全省一流法院”工作目标,推动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王馨怡)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