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法院形成“江淮风暴”持续攻坚助力“六稳”“六保”立体宣传声势

时间:2020-11-27 09:24:0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配合全市法院正在开展的“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连日来,蚌埠中院根据省高院部署和要求,强力开展“江淮风暴”持续攻坚助力“六稳”“六保”社会面宣传,力求人人知晓,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氛围。

  一是重大执行专项行动代表委员见证。11月24日,蚌埠中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干警20余人,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见证下,邀请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公证员,对被执行人钱某某的住所进行了强制搜查。全市法院共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5次,出动执行干警296人次,共邀请2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直观感受全市法院通过专项执行行动,向被执行人宣示强力执行的信心和决心,以积极主动作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二是重大执行专项行动媒体记者全程跟进。11月17日凌晨,五河县法院吹响执行集结号,院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干警分赴辖区忠庙镇、小圩镇、东刘集镇、头铺镇、新集镇、大新镇等地,直扑涉及金融、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村土地租赁、健康权多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居住地,该院邀请县电视台全程跟进,并在黄金时段播出。蚌埠法院跟媒体建立良好互动,重大专项行动,媒体记者跟进报道。

  三是法院自有媒体热播专项行动。禹会法院官方抖音号跻身十月份全国政法头条号抖音号TOP20,播放总数高达5813857次,90%以上都与执行专项行动有关,点赞和正面评论一片。一有专项行动,全市法院“两微一网”都开辟专题、专栏,及时宣传发布。

  四是发挥区位优势加大专项行动海报宣传。在市委市政府大院护栏、全市法院包括派驻法庭的办公场所内外都有醒目的专项行动海报宣传;在蚌埠高速西、南、北几个方向的主要出口处都布点宣传;在高铁南站、火车站、长途汽车中心站等,也有相关的海报展出,努力增强社会面宣传覆盖面与影响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