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当涂:联合海事法院硬核出击 查扣船舶2艘

时间:2021-02-26 09:07:11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2月23日晚,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联合武汉海事法院星夜兼程、紧密配合,在连续奋战6小时后,硬核扣押涉案船舶两艘,为两起金融案件的顺利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两路法院人汇合

  因执行案件需要,今年2月初,当涂法院依法委托武汉海事法院对两起金融纠纷所涉船舶进行查封扣押。武汉海事法院接到委托后,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对涉案船舶进行调查跟踪,并实时与当涂法院保持沟通联系。

▲办理扣押手续

  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2月23日下午2点左右,武汉海事法院2名执行干警从千里之外赶来与当涂法院执行干警汇合,共同前往货船所在港口执行扣船任务。一路上,当涂法院发挥地方法院优势,与武汉海事法院专业优势相结合,迅速来到金河口,瞄准第一艘目标船舶,坐冲锋艇、走木桥,顺利对船舶进行扣押。随后,两地法院又马不停蹄赶往当涂中天码头准备扣押第2艘货船。根据消息,该船舶正在江面行驶、不时将靠港,但具体时间不明。两地法院执行干警只好“潜伏”在港口周围,直至晚上7时许,第2艘船舶开始“现身”。该船舶“偷偷”停靠岸边卸货,妄想神不知鬼不觉快卸快走,但却被法院干警“逮”个正着。经过一番释法明理,船主配合完成扣押手续。两艘船舶后续将进入执行拍卖程序。

▲晚上8点收工

  春风渐柔,长江谧静,水面星光点点。武汉海事法院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专业的工作技能给当涂法院留下深刻印象,感谢武汉海事法院的鼎力支持。握手道谢后,两路执行人怀着共同的信念各自踏上归途,江水依旧。(陆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