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枞阳:千里奔袭促执行 为民司法暖民心

时间:2021-05-07 09:01:53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市枞阳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往返一千多公里,日夜兼程奔赴上海市浦东新区,成功查找到两名被执行人并督促其主动履行,有力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快讯一

  姚某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执行过程中,经调查,执行干警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姚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姚某常年在外务工,踪迹难寻。该案执行一时陷入僵局。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来到了位于浦东新区的一处工地。经询问、查找,执行干警快速找到了被执行人姚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姚某知道自己已逃无可逃、避无可避,只得当场乖乖履行。

 执行快讯二

  2020年8月,枞阳县法院对唐某与左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作出判决,判决左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一次性偿还唐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经唐某多次催促,左某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拒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左某为躲避债务,已外出到上海市浦东区生活。根据这一线索,执行干警向上海市浦东区公安机关发出协助申请,查询被执行人左某的暂住信息。获悉被执行人左某的暂住信息后,执行干警立即来到左某居住的出租房,成功将左某擒获。迫于执行威慑,左某开始主动履行。

  今后,枞阳县法院将继续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引领,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举措,强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