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江:代表、委员见证法院强制腾房

时间:2021-05-28 08:54:12 稿源: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

  5月26日上午八点半,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二十余名干警,冒着磅礴大雨,分乘四辆警车赶至庐江县城西开发区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院内,在四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对该公司一栋五层楼厂房进行强制腾让。

  这是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安徽某食品有限公司在我院涉诉案件13件。被执行人在法院判决后没有主动履行义务,该13起案件最终进入执行程序,涉案执行标的共计23394073.15元。经线上网络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没有足额可供执行的财产,调查被执行人房产后发现被执行人有位于庐江县城西开发区的五层楼厂房。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查封裁定书、张贴腾让公告,并多次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并向其讲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要求其自动腾让该屋,但被执行人均不予配合,一直没有主动腾空,导致执行受阻。

  经过庐江法院执行局法官专业会议讨论,决定对该厂房进行强制腾让。为防止突发事件,腾房前制定了周密的强制腾让计划,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现场执行行为。

  执行中,法警拉好警戒线,保障执行现场内外安全,执行法官负责现场物品清点、制作清单、物品存放登记、张贴封条,辅助人员负责现场全程录像,执行现场井然有序。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清点、搬运,对一楼全部物品腾空,其他楼层物品进行清点、登记、查封,其他生活必需品在限定期限内搬离,并强制让被执行人交付了钥匙,腾房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整个腾房专项行动由县人大、政协委员、开发区委员会负责人、社区干部、申请执行人代表、被执行人代表集体见证,全程公开透明,充分彰显了庐江法院秉承的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让房屋腾让这个执行案件中的“老大难”问题有了新的突破。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活动结束后感慨地说“人们常说‘执行难,难执行’,我们今天通过全程参与这次执行,亲身体会到了执行法官的辛苦、执行工作的难度及有些案件难以执行的原因,全社会都应该支持理解法院的执行工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