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邱:再次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时间:2021-06-03 09:08:29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为推进政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2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活动开展前,该院执行局认真摸排追索劳动报酬、机动车交通事故、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等类型涉民生案件,精心分析研判执行线索,明确人员分工,细化执行方案,力争专项行动取得最大成效。

  凌晨5点整,执行局全体干警分成四组奔赴各自负责区域开展执行工作。5时35分,执行干警在邵岗乡成功拘传涉及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庞某,庞某于2013年雇佣陈某建房,陈某不慎摔伤,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庞某赔偿各项损失5.7万元,但其一直未履行义务,庞某依法被强制拘传至法院,该案目前正在执行中。

  7时29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位于白莲乡的家中,李某拖欠叶某工资款18.5万元,一直未履行义务,因李某不在家,执行干警遂电话与其沟通,李某主动提供其在上海浦东法院因另案正在处置其名下房产,愿意配合法院扣划房产拍卖款,案件取得积极进展。

  8时43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谢某在冯瓴乡的家中,谢某因交通事故致冯某受伤,经审理判决谢某赔偿各项损失共1.6万元,经努力协调,至9时28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由谢某分期付款,案件得以解决。

  10时42分,执行干警在花园镇再次成功调解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胡某交通事故一案,双方成功达成和解协议,由胡某一次性赔偿各项损失3.4万元后案结事了。

  当日,霍邱法院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人,拘传1人,到位标的额为20.7万元,结案12件,其中涉民生案件到位标的额5万元,结案9件。

  通过持续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杨传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