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法院:四向发力 跑出司法网络拍卖加速度

时间:2021-07-08 09:00:05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宣城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6.18”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推进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两级联动拍卖,六院统一直播。首次突破两级法院级别限制,采取由宣城中院统筹、各基层法院参加的活动形式,全市法院统一挂网上拍、宣传推介、直播拍卖,彻底解决各法院间在拍品推介、直播时段和流量分配等方面的冲突。活动期间共集中上拍161件拍品,成交63件,成交金额达6541万余元。

  二是设置专场拍卖,分类推介拍品。所有拍品中,有房产69套、珠宝玉石50件、土地林权9宗、车辆16辆及其他拍品17件。由于集中上拍的拍品种类、数量较多,两级法院采取专场拍卖方式,统一在6月17日进行全天直播,上午为不动产专场,下午为动产专场。所有房产全部运用“VR看样+直播”的方式进行网拍,其中一套房产起拍价793.3万元,成交价达1749.3万元,竞价多达200次,溢价率120.51%,创历史新高。

  三是主动对接平台,积极发力宣传。宣城中院主动与京东、阿里拍卖平台进行对接,对网络拍卖节活动进行推广,联系阿里平台制作专题页面进行宣传,并安排工作人员到直播现场进行技术支持。在直播当天积极分配流量关注直播,直播期间共有22万人次观看,获得33万次点赞,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推广法拍贷款,缓解资金压力。活动期间,为扩宽竞买人的资金来源,提高司法网络拍卖成交率、溢价率,宣城中院与银行、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协作,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法拍贷”业务。符合条件的竞买人可在全市7家农村商业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打消意向竞买人短期资金不足的现实顾虑,提高拍卖参与度、成交率。(杨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