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7-15 17:01:25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总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经验,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7月13日,阜阳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阜阳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和经验,全面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意见、省指导组反馈意见,并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超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作总结讲话。全体院领导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阜阳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

  杜枫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阜阳中院始终坚持“四项教育”,铸魂扬威见成效;强化自查自纠,兑现政策见成效;聚焦顽瘴痼疾,厉行整治见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为民见成效。同时,他还从思想引领是前提、宽严相济是导向、案件评查是切口、法纪协同是利器、标本兼治是目的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教整工作取得的经验。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陈一新同志讲话精神把教育整顿“回头看”这个规定动作推深做实,一是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牢抓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二是要聚焦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落细落实。要抓好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四项措施的落地见效,对照整治方案和工作指引补缺补差,确保各项顽瘴痼疾整治无盲区;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持续改善司法作风,在自我革新中加强队伍建设。要发扬延安整风精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敏感问题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审执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司法便利。四是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突出发挥制度长治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措施,研究制定长效机制,推进制度管人管事;要进一步做好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提高现行制度机制的执行力、实效性,着力强化经验总结集成,为阜阳中院深化教育整顿、争创一流业绩提供强大动力。五是要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审执工作开展。要结合审判机关的职能职责,抓实抓牢司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专业化审判、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忠诚履职意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法治事业,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立足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