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法院审判管理及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天长召开

时间:2021-07-26 17:09:02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7月21日-22日,滁州市法院审判管理及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天长法院召开,滁州中院审管办、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基层法院审管办负责人、信息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001”系统应用模式、《安徽法院推进均衡结案工作方案(2021年度)》以及《2021年度全省各市法院审判质量综合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中信息化部分内容,部署了裁判文书上网、上网文书筛查、案件信息检查、审判流程公开信息补录、“双评”平台使用、案例撰写以及“001”系统应用等工作,与会人员研讨了《人民法院均衡结案管理理论与实践》书稿大纲撰写情况。

  会议指出,各基层法院审管办要强化宏观层面的推动、促进、监督作用,重点跟踪监测同期结案率、长期未结案件等质效指标,引导各业务庭不断改进弱势指标,实现案件收结比均衡。同时要加大司法数据统计力度,将事前预判、事中提示督办和事后分析相结合,每周对案件收结存进行统计,并将办案数据发送至相关业务部门,积极引导业务庭实现常态化均衡结案。

  会议强调,一是把握审判管理的责任定位。审管办任务繁杂、工作压力大,要当好审判规则的制定者、案件运行的监督者、争优创先的维护者。二是树立“大审判管理”理念。坚持效率、质量同时抓,既注重办案效率,又抓好案件质量。三是坚持管理与服务并行。加强与业务庭沟通,做好服务工作,为实现工作提质增效、创优争先打下良好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等场所。(王建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