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山:热度不减力度不降 夜间集中执行再出发

时间:2021-08-09 08:45:5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5日晚,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手法警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20余人次,拘传10人,拘留4人。此次行动,共执行完毕案件2件、达成和解3件。

  项某因劳务合同纠纷,拖欠他人工资款4600元。面对执行法官多次做工作,始终拖延履行、躲避执行,5日晚被执行法官在家中找到,仍态度顽劣。鉴于项某屡教不改、无视法律、拒不履行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罚款5000元。

  储某因刑事犯罪被判处罚金8000元,一直不予履行。因其一边承诺尽快筹钱、一边与承办法官周旋拖延时间,在此次行动中被列为重点查找人员。通过走访核实,执行法官找到储某住处,将储某拘传至法院。迫于法律的威严和强大的执行攻势,储某当晚迅速交清执行款,案件执行完毕。

  解某因银行卡纠纷,拒不支付借款2万元。执行人员来到解某住处,向其出示证件、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解某拒不开门。执行人员进行半个多小时的劝说、教育、警告后,解某仍拒不开门,执行人员遂强制开锁进门,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规范执行。在与解某进行沟通和实地查看后,发现解某家中有幼童需要照顾,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人员未对其进行拘传,要求其于次日到院处理案件。6日,解某来院后,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被执行人何某因信用卡纠纷,被拘传至法院后,积极筹款将4.7万元交清,案件执行完毕。被执行人钱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拘传回法院后,当场缴纳2万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舒某、韩某、张某三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赵宇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