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与淘宝(中国)公司建立司法拍卖合作机制

时间:2021-09-10 08:51:08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7日上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署《司法拍卖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全省首个“互联网+司法拍卖辅助”本地化模式创建成功。

  自2017年宣城法院启动网络司法拍卖以来,共在淘宝网挂网拍卖标的物6500余件,其中涉及房产3104套、土地使用权194宗、汽车363余辆、林权85件,网拍品类已覆盖股权、商标、珠宝首饰、机械设备等多个领域,成交总金额22.42亿元,标的物成交率80.58%,为当事人节省佣金近8107万元。其中引入司法拍卖辅助机构、法官直播+VR看样等多项举措均为全省首创,先后荣获法院直播荣耀榜、阿里拍卖年度直播优秀法院、年度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此次达成协议后,双方将在网拍运营服务、线下辅助服务、标的展示服务、金融服务线上化支持、智能产品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时,淘宝网阿里拍卖将安排城市管理人常驻宣城中院,协助解决法院网拍中的技术问题,并为司法拍卖提供标的说明制作、标的上拍、接受咨询、预约看样、看样引领、提供VR全景、在线直播等服务。

  宣城市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执行局长吴环及淘宝资产大区业务总监、司法拍卖业务总监陈春等出席签约仪式。(夏祖国 洪 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