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上线全省首个市域全覆盖的破产审判智能管理平台

时间:2021-12-24 11:05:56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破产审判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破产案件审判效率。12月23日,“宣城中院破产审判智能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我省首个市域全覆盖的破产审判智能管理平台。

  “宣城中院破产审判智能管理平台”是为破产法官、管理人、债权人、出资人、投资人、债务人等相关利益主体,以及银行、评估、审计、辅拍、鉴定机构、网络拍卖平台、特殊资产处置机构、政府职能部门等破产程序参与主体,提供涉案信息归集、公示、共享、应用的信息化平台。平台围绕破产案件信息、破产事务信息、流程监管信息,建立深度多向共享机制,推动以破产案件为核心的司法公开、以管理人为中心的事务公开、以程序运行为重点的成本公开,实现对破产办理信息多渠道归集、全流程公开、多主体参与,助力提高破产办理透明度,降低程序运行成本,为破产案件审理、事务办理、程序参与,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平台集规范性、实用性、安全性为一体,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破产审判全流程智能化审理,解决破产案件审理中痛点盲点问题,能有效规范破产审判流程,提高破产审判效率,维护债权人利益,对进一步提升宣城破产审判水平,进一步促进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平台将配合宣城中院开通与市场监督、土地、住建、车管、税务、信访等政府职能部门的信息接口,为审查企业经营合法性、财产查控、信用修复、资产整合盘活、信访维稳提供操作路径。(陶缘希 陶 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