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集中发放85万元工资款 护“薪”更暖心

时间:2022-01-07 08:46:46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5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二楼大厅内热闹非凡,执行局正在为吴某等61名工人集中发放85万元余工资款,以实实在在的护“薪”行动让当事人更暖心。61名工友虽然都带着口罩,但依旧掩盖不了他们满心的喜悦。

  吴某等61名工人均为滁州市嘉泰科技公司员工,从该公司招工时就先后陆续进入公司参加工作。2021年1月,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拖欠吴某等61名工人工工资共85万余元。后经滁州仲裁院调解,嘉泰科技公司承诺于2021年11月底前支付工61名工人工资及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共计85万余元,但嘉泰科技公司未能按期履行。2021年12月1日,61名工人集中向南谯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春节将至,为了能让工人们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新春佳节,南谯法院高度重视,为工人们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提供执行立案服务。当日将61个执行案件全部录入执行系统。执行立案后,南谯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嘉泰科技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并详细调查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同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说服督促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经多次走访和了解发现,该公司在武汉等地尚有货款未能收回,执行法官立即与该公司合作的武汉等地企业协商沟通,就嘉泰科技公司应收部分货款,暂缓冲抵之前欠款,优先支付法院工人工资款。经过1个月的协调沟通,最终武汉等地企业同意将应付货款支付到法院用于优先偿还工人工资。

  执行款发放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61名工人悉数领回了拖欠已久的工资款,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快要过年了,感谢法院让我们拿到了这笔拖欠的工资款,这次工资款的快速发放就像下了一场及时雨,今年肯定能过个好年啦。”拿到工资的刘女士激动地说道。

  工资发放完毕后,吴某等61名工友为表达谢意,还向执行法官赠送了锦旗。(王中杰 王露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