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雪夜无阻 再次启程

时间:2022-01-30 18:02:51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2022年1月28日,腊月二十六,第一场大雪飘落。晚6点30分,9辆警车停靠门前,46名执行干警齐整列队,蓄势待发。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发表讲话,为本周接连的第二次集中夜执提振士气,强调雨夜路滑,安全第一,并随后亲自带队参与到夜执现场。

  想回家过年?先把钱还了

  当晚,收到执行传票的熊某斌主动来到法院,作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依法进对其进行了搜查,从其口袋中发现了1万元现金并及时扣押。但由于不足全部还款金额,申请人不同意和解。考虑到熊某斌在案件判决后长期拖延履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对熊某斌采取司法拘留。经过核酸检测、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后,熊某斌的内心开始焦灼起来:“法官,能不能再帮我协调一下,我还要回家过年我不能进去啊!”执行干警便再次与申请人作沟通,为熊某斌争取时间。后熊某斌通过电话联系亲朋又筹集了2万元,申请人同意先以3万元和解,剩余钱款要求熊某斌3个月内还清。

  逃一次两次 能逃一辈子吗?

  广德某房地产公司与李某广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于2021年9月受理,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李某广于年底前支付租金及违约金共计14.3万元,李某广到期未履行。2022年1月19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查询其名下一处房产并迅速查封,随后便多次于白天、夜执去往李某广租房处及家中寻人,皆未发现踪迹。当晚拘传到李某广,是趁其多次躲避后,在年前终于有所懈怠。拘传回院后,李某广当场还款2万元,并同意执行干警提取其保险价值5千元,至此共执行到位2.5万元,经执行干警沟通,申请人同意和解,李某广答应2月底前继续还款4万元,剩余部分到3月底还清。

  偷偷转走3万?“请你立刻转回!”

  凌晨时分,收到公安联动临控信息,被执行人张某陆入住了市内某家酒店,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找到张某陆后,执行干警表明来意,希望他配合拘传工作。没想到张某陆磨磨蹭蹭,拿着手机半天不放,在屏幕上点来点去。“你在干什么?”一名执行干警发现不对劲,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见张某陆故意做动作遮掩,便依法对其手机等随身财物进行搜查,发现张某陆居然刚刚从微信钱包中向他人转走3万块钱。“请你立刻转回!”对于张某陆用卑劣手段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严厉呵斥。迫于威慑,张某陆当场认错,打电话联系刚才的转账人,让其将3万块转回。张某陆在法院有多件民间借贷纠纷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将其拘传回院后,执行干警及时扣划其微信金额,并对其逃避执行行为罚款2千元,案件顺利执结。

  风雨雪夜无阻前行,年关执行夜以继日。临控、拘传、搜身、拘留……执行力度从未减弱。据统计,此次夜间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5人,司法拘留3人,罚款6人共1万元,执行和解7件,执行结案23件,执行到位标的154.85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