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依法惩治拒执罪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2-15 09:07:43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芜湖法院深入开展“东风行动”专项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惩处力度,强化打击拒执犯罪联动机制建设。2022年2月11日,芜湖中院召开全市依法惩治拒执罪工作推进会,邀请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与部门就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进行讨论研究。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芜湖中院执行局、刑一庭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拒执案件资料移送、立案标准、证据审查、部门联动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拒执犯罪具体案件移送的流程交接、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形成提升联动能力、打击拒执犯罪的共识。

  会议强调,打击拒执犯罪是解决“执行难”的一项重要措施,关乎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全市法院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打击拒执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依法履职、强化联动。进一步规范执行案件办理程序,用足用好解决“执行难”的手段措施,推进打击拒执罪工作加强社会诚信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依法惩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做到打击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凝聚解决“执行难”的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李广磊 叶起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