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议

时间:2022-03-14 09:21:28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为落实省高院关于下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报告述职工作办法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议在铜陵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卫无,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市中院政治部组织人事处、督察室列席会议。

  会上,各家基层法院执行局长汇报2021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畅谈2022年度工作打算。

  枞阳县法院

  1.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扎实推进执法办案提速增效。

  2.狠抓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构建和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不放松,凝聚合力攻克执行难。

  3.加大惩戒力度,提高失信成本,推进社会诚信机制建设。

  4.着力消除信访矛盾,实现执行信访源头化解。

  5.积极开展动员部署,充分挖掘干警潜能,激发整体活力。

  铜官区法院

  1.坚持执行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2.坚持更高标准服务人民、更高水平服务大局。健全事务集约、繁简分流的执行权运行机制、强化智能化应用、持续深化执行管理。

  3.坚持更严要求锻造队伍。加强执行人员配备、加强执行队伍专业化建设、健全执行人员激励机制。

  义安区法院

  1.深化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切实提升执法办案质效。

  2.在善意文明执行的前提下,继续强化执行的强制性。

  3.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化询价评估、网络拍卖系统应用。

  4.持续组织开展涉黑恶、职务犯罪、民生、超期未结执行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5.加强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的宣传,增强威慑,营造舆论氛围。

  郊区法院

  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2.紧盯“3+1”核心指标,狠抓执行案件质效和管理指标。

  3.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办案质效。

  4.创新执行方式,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效率。

  5.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总结环节

  根据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述职,陈卫无对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县区法院去年工作,同时指出当前存在的执行质效短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要持续狠抓执法办案。开展好“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年、“推进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办理”“执行信访化解年”等专项活动,同时在阶段性的专项执行行动中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执行完毕率”和“执行到位率”双提升,确保“3+1”核心指标高位运行。

  二要持续加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内部制度,树立制度管案、制度管事、制度管人的导向。同时在办理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案件时,注意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审慎运用严重影响企业发展的强制措施。围绕“执行合同”指标加大工作力度,缩短执行案件平均审理周期天数,确保实现有序均衡结案。

  三要持续开展执行信访化解年活动。建立两级法院执行局长接访常态化机制,用心、用力、用情办理信访案件。

  四要持续做好执行宣传工作。重点打造“铜执暖心”党建+执行品牌,围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重要举措、重大执行行动、特色亮点、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事迹等开展执行正面宣传工作。(韦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