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5 09:22:55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法院2022年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调度会、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议精神,强化“三统一”管理,振奋精神,全力提质增效,2022年3月11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暨执行局局长述职会议。淮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敦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局长,淮北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就2021年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亮成绩,找问题,明确2022年工作方向和目标。淮北中院执行局局长娄勇志从收结案、执行质效、综合管理、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对2021年的执行工作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参会人员还就案件执行、信访案件办理进行交流。

  齐敦全副院长对2021年的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总开关”,把政治立场作为“主心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执行规范化,提升办案质量。把学习作为终生要务,及时学习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贯通掌握各方面的法律知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办案。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干事创业劲头。要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务实、知敬畏守底线,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要继续开展执行信访化解年活动,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干净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人民法院办理执行案件“十个必须”,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面对物质利益诱惑,不沾不染,坚决遵守各项制度。

  2022年,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五项重点工作”部署,不松劲、不懈怠,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提升执行质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