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两部门联合通报 “两节”期间欠薪处理结果

时间:2022-03-18 10:38:37 稿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六安市人社局、住建局联合发布通报,对市直建设领域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劳务分包公司、班组承包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处理结果进行集中曝光。

  天一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六安市森联劳务有限公司、安徽康旭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数额较大,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被依法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在列入时限内不得进入六安市建筑市场承接工程项目,对其生产经营活动和劳动用工情况进行重点监察和相应限制。

  安徽翔鹰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因未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限期整改要求,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所属项目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同时,一年内在六安市承接工程项目按承包工程总造价的3%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享有六安市各种评先评优和政策激励申报资格。

  江苏省江建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金鹏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因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落实不到位,农民工工资发放不规范、不及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通报批评。自通报之日起,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一年内在六安市承接工程项目按承包工程总造价的3%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享有六安市各种评先评优和政策激励申报资格。

  六安天辰置业有限公司因监督管理施工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工作不力,其开发项目多次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被通报批评,自通报之日起,其所开发经营的工程项目列为重点监管对象,一年内在六安市开发工程项目,项目启动资金没有落实、各类保障资金没有实缴到位不准开工,工程款未按时拨付、工资性工程款未及时到账不准继续开工,房屋预售资金返还时须进行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审核,不享有六安市各种评先评优和政策激励申报资格。

  对不配合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引发工人群体性讨薪或采用过激手段讨薪,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班组承包人:张前传、丰有发、朱幼兵、谢磊予以警示。要求在我市承接工程的建筑业企业认真审核并审慎考察使用,对本通报发布之日起仍不当使用其组织施工作业而造成影响社会稳定事件的企业,将严肃处理。(何家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