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五河:“生态帐”执行到位 鱼苗“安家”沱湖

时间:2022-04-25 09:44:1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快看,这下‘生态帐’执行到位了。”站在船头眺望的五河法院张登玉院长高兴的说道。

  只见一批批鱼苗和螺蛳正在从货车上搬运下来,阳光下,鱼儿欢腾地溅起阵阵水花,看着上下跳跃的鱼儿,执行局局长张璟玉不禁在一旁用手比划着。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天,这些鱼儿将带着生态修复的使命,在沱湖“安家落户”。

  本次投放底栖动物螺蛳十余吨,鱼苗约50万尾,投放的鱼苗品种为鲢鱼、草鱼、鳙鱼等,购买费用全部来自于七起非法捕捞案的增殖放流费用。被告人凌某等人在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五河法院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充分发挥审执职能,依法判决凌某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令凌某等七名被告人在案发流域增殖放流价值约4.7万元的本土鱼类苗种,目前已全部执行到位。

  四月的五河,水清岸绿,看着鱼儿嬉戏着奔向一湖碧水,如此生机盎然的景象,围观的群众不禁一片叫好。依法打击、严厉执行,购买鱼苗增殖放流,达到了环境修复与普法教育的双重目的。

  今后,五河法院将依法加大对生态破坏的打击力度,用法治力量守护生态环境,聚焦职能打通公益诉讼执行“最后一公里”,用初心担当做好绿色答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