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召开执行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时间:2022-05-17 08:49:25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市中院党组(扩大)会议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执行重点工作,5月13日,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根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汇报了1-4月份执行工作情况,市中院部署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报了执行领域“五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两级法院针对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职责和使命,精准把握新形势下优化营商环境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期待。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当前尤其要突出抓好推进企业失信清理和信用修复工作,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执源治理,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加快出清“僵尸企业”,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快工作节奏。加快执行案件流转,落实“案到即查、查后即分、分后即办、快办快结”,压缩结案平均用时。对长时间未结案件实行工作日志和预报预警督办制度。严格落实案款发放制度要求,实行“集体把关、款到即发”。

  四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推进全面、深度、细化、精准管理。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强制执行集中行动,用足用活拘传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组织开展涉金融涉企业涉民生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推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