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真心尽力促执行 司法救助显温情

时间:2022-05-17 09:55:36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2022年5月14日清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各基层法院执行干警火速集结,迎着朝阳出发,联动吹响“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号角。

  南陵县法院:开展司法救助 展现执行温情

  在芜湖某制衣公司拖欠六十名工人劳务工资系列案件执行过程中,南陵县法院承办法官多次进行线上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只有少量银行存款,并不足以支付拖欠工资。同时,承办法官经线下走访得知,该制衣公司厂房因发生火灾,已变成一片废墟,至今未能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综合考虑到公司生产经营困境和工人生活困难,承办法官通过司法救助的形式先行给予申请执行人相应的救济,缓解了其生活困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三山区法院:用活司法强制措施 顺利推进涉民生案件

  芜湖三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与法警相互配合,执行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该案执行期间,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给付义务,被执行人均用搪塞敷衍口气拒绝履行。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一行主动上门,责令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将面临司法处罚的后果。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表示会积极履行义务,其家属见状也出具了担保意见,签下担保协议,保证尽快履行全部义务。

  无为市法院:耐心协调给付劳务费

  在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刘某长期拖欠申请人邵某劳务费。由于刘某长年在外地生活,无为市法院承办法官多次外出调查都未能找到刘某。

  受到疫情影响,在联系上刘某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组织双方进行线上沟通,在其耐心协调下,刘某于行动当日给付所欠劳务费5000元。

  从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执行干警们步履匆匆,为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不懈努力。据悉,芜湖法院“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首日,执行到位668.38万元,执结涉民生、涉民营企业88件,查找、拘传被执行人16人次。全市两级法院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芜湖传媒中心记者现场跟踪报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