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法院开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06 09:43:19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6月2日,亳州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正式开启。早上6时许,随着亳州中院院长一声令下,全市法院267 名干警、63辆警车整编出发开展夏季行动。14位人大代表、15名政协委员见证了执行行动。

  此次行动,全市法院认真排查执行案件,列出对象清单,抽调精兵强将,兵分多路进行执行。立足执行工作职能,持续加大对拖欠企业欠债、涉党政机关、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六类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

  拒不履行还看热闹?带走!

  “这不就是他吗?”利辛县法院在查找被执行人刘某时,因其具体位置不详,遂询问围观群众,此时路人直指一名男子说道。原来,刘某涉及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下欠装修款5000余元却拒不支付。面对围观群众的指认,本抱着看热闹心理的刘某尴尬不已,嘟囔着“没多少钱,我肯定给”,却又不付诸行动。当其被依法强制带离时,围观群众不约而同鼓起掌来。后刘某迫于压力,联系家人履行全部义务。

  未按约定履行义务,拘传!

  “我骑车带你们过去,麦地里开联合收割机的那个就是他。”申请人骑电瓶车在前面引路,蒙城县法院执行干警紧随其后,在麦地里发现了被执行人。该案是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赵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双方因财产分割问题产生矛盾,办理离婚登记后,赵某未按照离婚协议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蒙城县法院执行干警提前联系申请人,根据其提供的位置线索,顺利将被执行人赵某拘传到法院。

  言而无信,儿子替父履行

  申请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董某合同纠纷一案于3月15日立案执行,申请人要求被执行人董某付收小麦应付款10500元。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人员了解到董某名下并无关联案件,执行到位可能性较大,谯城区法院第一时间冻结了被执行人微信,并与董某取得了联系,其承诺收麦时履行义务。后为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执行人员前往董某户籍地淝河镇张贴通告,再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被执行人仍未能履行。

  现收麦时间已到,谯城区法院执行人员与申请执行人提前做好沟通,在收到申请执行人蹲守到被执行人董某某的消息后,迅速出击,顺利在被执行人家中拘传被执行人董某。在将被执行人带回的路上,被执行人提出要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随即返回其家中与其儿子进行沟通,在告知其法律后果后,其儿子表示愿意代替其父亲履行,现场向申请执行人转账履行10500元。案件圆满结束。

  赔偿不履行,后果很严重!

  唐某是涡阳某劳务公司工人,在工作中因意外造成九级工伤,因与公司未达成赔偿协议申请了劳动仲裁,经仲裁委调解,约定劳务公司向唐某赔偿18万元,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院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该公司却推三阻四,搬出种种借口拖延履行。于是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和调查的材料决定对公司负责人进行拘传。在宣读拘传票后,执行法官径直将其传唤到法院,“工人工资和工伤赔偿必须优先支付!”在羁押室内,执行法官郑重告知王某拒绝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其偿还了4万元后,主持双方达成了分批还款协议。

  府院联动,强制腾退

  当天下午,该市中院副院长带队,根据府院联动机制,由特警、卫生、司法行政等基层组织配合调取两级法院法警35人,同时邀请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现场见证执行,对谯城区十八里鸿源面业公司破产处置的厂房进行强制腾退,交付买受人。

  当日,全市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21件,查找被执行人员164人,拘传被执行人39人,强制带离人员39人,罚款4.2万元,执结金额114.263万元,强制腾退房屋3套,为胜诉当事人兑现“真金白银”,助力提升企业持续经营发展能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