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法院审执月调度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08 08:52:50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6日下午,阜阳法院审判执行月调度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阜阳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人民法院设分会场。

  阜阳中院院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审管办主任、执行局局长、立案庭庭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阜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并部署了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基层法院围绕审判执行质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发言,阜阳中院部分业务庭室作了表态发言。

  苏勇要求,一要推进执法办案,力促进位。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五项重点工作”,紧盯“十项核心指标”,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二要优化营商环境,力克被动。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工作上,方向要明、运转要畅、研究要透、督促要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延伸司法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要服务中心大局,力保完成。要建立信访+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加强诉源治理,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办好为民“十件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四要持续攻坚克难,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阜阳调研讲话要求,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对标第一方阵、奋力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