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法院召开破产案件推进会

时间:2022-06-14 12:47:07 稿源:东至县人民法院

  为推进破产案件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案件审理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10日下午,东至法院组织召开东至良种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件资产处置协调推进会。东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剑、党组成员金朝霞、民二庭庭长张志宏、东至良种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管理人以及东至良种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债权人安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管理人与安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东至良种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破产财产的处置情况、面临困难、解决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院党组成员金朝霞、民二庭庭长张志宏就该案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

  最后吴剑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破产案件的办理事关市场主体权益的保护、地方经济的发展、营商环境的优化,务必要提高认识,要依法妥善处理破产案件中的每一个问题,强力推进破产案件审判提质增效。二是要依法合规,兼顾各方利益。破产案件承办人、破产企业管理人要依法合规、按时间、按要求、按进度推进破产案件办理,梳理各主体间法律关系,制定切实有效且具有可操作性的资产处置方案,维护好债权人、债务人以及出资人等各方主体权益。三是要完善法院与政府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确保“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有序运行,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在企业破产程序中的作用和优势,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