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法院6.18司法网拍节成果出炉 成交金额近六千万

时间:2022-06-27 17:45:04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1日至6月25日,宣城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6.18”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进一步加大人民法院资产处置变现工作力度。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共集中上拍176件拍品,成交75件,成交金额达5923.54万元。

  一是全市联动拍卖,中院统一直播。

  全市两级法院整理涉案标的集中上拍,配合短视频、VR云看样方式于6月16日开展直播活动,全市法院统一挂网上拍、宣传推介、直播拍卖,彻底解决各法院间在拍品推介、直播时段和流量分配等方面的冲突。

  二是设置专场拍卖,分类推介拍品

  所有拍品中,有房产商服58套、古玩字画工艺品43件、土地林权5宗、车辆10辆以及箱包配饰60件。由于集中上拍的拍品种类、数量较多,此次直播活动改变了以往各级法院均安排法官出境介绍标的频繁换场的惯例,由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黄磊及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王晓两名同志担任整场直播主播,提高了直播效率。所有房产全部运用“VR看样+直播”的方式进行网拍。

  三是主动对接平台,积极营造氛围

  阿里资产将自主运营的阿里资产官方直播账号免费提供给法院使用,并配合流量资源支持,院方、阿里资产及直播公司联合通过海报、宣传视频、媒体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网拍节直播标的宣传,致力于扩大网拍节的宣传影响力。在直播当天积极分配流量关注直播,直播期间共有3.3万人次观看,获得1.7万次点赞,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推广法拍贷款,缓解资金压力

  活动期间,为扩宽竞买人的资金来源,提高司法网络拍卖成交率、溢价率,邀请了宣城市皖南农商行工作人员介绍了法拍贷业务办理情况,解决竞买人参拍资金难题。符合条件的竞买人可在农村商业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打消意向竞买人短期资金不足的现实顾虑,提高拍卖参与度、成交率。(黎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