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奔驰千里雷霆出击 异地执行成功扣押

时间:2022-06-27 18:05:54 稿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

  一天一夜,千里奔袭,黄山区法院远赴河南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奔驰车一辆,有力维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案原告汪某从事护肤品代购业务,2021年2月3日至2021年4月25日,汪某向被告桂某先后订购货物3种,汇款17次,订购了共计493100元的护肤品。汪某支付了全部货款后,桂某只向其提供了部分货物。经汪某催讨,桂某仅退款4万元,尚有价值337780元的护肤品未能发货,亦未有退款。汪某因不能及时发货被客户起诉,造成了损失,故将桂某起诉至黄山区法院,并胜诉。

  判决生效后,桂某并未在指定期限内履行义务,2022年1月,汪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桂某坚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无法一次性归还欠款,但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桂某名下有奔驰轿车一辆,于是对该奔驰轿车进行了查封,并责令桂某将该奔驰轿车交付执行,桂某则辩称,由于自身另有债务,该奔驰轿车已于2020年“质押”给债权人史某,自己已无法取得该奔驰轿车了。

  6月23日,执行干警得到线索,得知在河南周口有该奔驰轿车的下落,立即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当天中午即刻启程,马不停蹄赶往河南。找到奔驰轿车后,干警们第一时间核对车辆信息、制作扣押清单、安排人员迅速控制奔驰轿车并顺利扣押在当地派出所。此时,被执行人桂某仍对这一场千里奔袭感到不可置信,与奔驰轿车实际占有人史某纠集了四、五个人来到派出所要求返还车辆,史某情绪激动,拿出桂某借款合同及“质押”车辆的凭据要求还车。面对剑拔弩张的局势,执行干警耐心地向史某及围观群众阐明,奔驰轿车已经被法院查封了,必须立即扣押到法院,如果史某认为其对奔驰轿车享有所有权,可以依法提出案外人执行异议,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而不能强行阻挠法院执法。经过一番释法说理,桂某和史某态度缓和,桂某同意在扣押清单上签字。

  6月24日下午,执行干警带着顺利扣押的奔驰轿车回到黄山区。封条落下,千里奔波,雷霆出击,在细雨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刻,申请执行人正候在法院门前,为凯旋的干警们送上一面深红的锦旗,上书“江淮风暴雷霆出击,千里扣车一心为民”八个大字,字字情深意切。当事人表示,从提供线索到成功扣押,仅用了一天一夜,黄山区法院的执行效率不禁让人点赞,异地扣押本就存在困难,正因黄山区法院的周密部署和执行干警的不辞辛劳,往返两千里的路途上,最终成就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