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联动战酷暑 护航营商环境优发展

时间:2022-07-26 12:52:14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7月22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决策部署,芜湖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统一行动。市中院分管领导前线督战,基层法院院局长带队出征,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烈日下集结,执行利剑晨光中出击,以尽锐出战的决心、战之必胜的信心,向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宣战,切实做到为民解困、纾忧、暖心,为企破难、减负、增效。

  本次集中统一行动还邀请了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参与执行活动。活动当日出动执行干警210余人次,执结案件124件,执行到位金额1557.63万元。

  弋江区法院

  7月22日上午7时,弋江区人民法院继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前往督导并作动员讲话,勉励执行干警鼓足干劲、不懈奋斗。随后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美满一声“出发”,行动正式开始。

  吕美满院长亲自带队前往弋江区某小区就一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对被执行人王某的住所进行搜查。执行干警对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的被执行人王某出示搜查令并对其住所展开搜查。搜查中,被执行人王某迫于强制执行压力,当场给付申请人4万元欠款,并签下承诺书,保证规定时间内将余款全部支付完毕。

  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其住所其家中无人。后经过联系,被执行人江某来到执行局,因当事人双方协商未果,且江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该院拟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拘留体检的过程中,江某某翻然悔悟,意识到法律不是儿戏,急忙筹得4万元现场归还,且就剩余欠款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达成还款计划。

  行动当天,该院进行线下走访调查案件9件,顺利执结9件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90万余元。下一步,弋江区法院还将持续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加大对涉企业、涉民生等重点案件攻坚力度,增强强制执行力,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南陵县法院

  7月22日上午,南陵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号角吹响,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黎前往督导。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的一声“出发”,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各路奔赴执行现场。

  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被执行人陶某欠高某25000元,之前在法院调解中,被执行人陶某当场给付8000元,但余款17000元至今仍未给付。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22日一大早,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亲自带队,赶赴陶某住所。到达现场后,陶某谎称自己是陶某弟弟,后趁干警不备出门骑电瓶车妄图逃离,被正在屋外的申请执行人高某一眼认出。胡国华院长立即指挥执行干警追赶陶某,并不停地向其喊话,要求陶某靠边停车,但其置之不理。经过近两公里的追赶,终于将陶某的车逼停,成功堵截被执行人陶某。执行干警立即将其带到法院,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陶某当场将余款17000元全部履行完毕。

  在一起某融资担保公司申请执行某企业案件中,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在调查中发现有数家经营状态良好的加工企业租用了被执行企业的厂房,故不能简单强制执行。在确认厂房的买受人是招商引资企业时,考虑到如果强制腾空时间将会过长,又会给租赁厂房的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而且也不能及时交付给买受人。为了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张琴积极奔走,促成买受人和原租赁户达成新的租赁协议。22日早上,在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黎、南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等一行人的共同见证下,并在被执行人全力配合下,顺利将该企业厂房及设备交付给买受人。

  此次行动中,南陵县法院共出动干警20人,执行到位金额900余万元,交付各类机械设备35套,交付厂房6343.27平方米、土地10015.52平方米。 

  湾沚区法院

  7月22日上午6点,湾沚区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作动员讲话,鼓励执行干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奋斗,甘于奉献,俯下身子脚踏实地,用“钉钉子”精神在一线工作中发光发热。随后,王昌敏院长亲自带队,带领执行干警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在某一起抚养费纠纷中,任某2022年1月份其一直未给付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应给付的抚养费和教育费,其前妻马某5月到湾沚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联系任某后,任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到后来甚至将执行法官电话加入黑名单。本次行动中,执行法官根据之前得到的线索,去往红杨镇某村找到任某的父母及兄长,家属了解情况后。任某母亲当场电话联系任某,要求其立即给付相关费用,任某兄长也向执行法官保证,会督促任某及时履行相关义务。两个小时后,任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主动履行,除当场给付了1-5月份抚养费和教育费3万余元外,还主动给付了6、7月份的抚养费。

  早上九点,湾沚区执行干警和搬家公司工作人员准时到达湾沚某小区某室开展腾空工作。在此之前,执行法官一直联系房屋占用人汪某腾空房屋,但汪某一直拖延搬家时间,之后不见影踪。因该房屋长期无人居住,已停水停电,在三伏天的高温下,室内宛如免费“桑拿”,执行干警有序开展登记、搬运、摄像等工作。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于将该房屋腾空完毕,执行法官将新锁钥匙交到房屋所有人董某的母亲手中,董某的母亲连声道谢。

  行动当日,湾沚区法院共拘传5名被执行人,顺利执结案件21件,促成和解3件,当场履行5.8万元。下一步,湾沚法院将持续强化执行力度,以雷霆之势再掀执行风暴,用真心真情和真金白银提升老百姓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鸠江区法院

  7月22上午7点,鸠江区法院准时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行动出发前,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雄作动员讲话,勉励干警不畏酷暑、鼓足干劲,加强执行攻坚态势,以实招促实效,将更多“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本次专项行动,鸠江区法院共完成线下调查18件,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金额83.21万元。

  根据鸠江区江北区域多为农村地区的特点,院执行干警一早分别前往沈巷、二坝、汤沟等地线下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不在家中,只有其母亲在家,执行干警告知其对于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查封拍卖的情况后,其母亲拒绝签收相关材料,采取留置送达措施同时联系当地村委会,对于所属区域的被执行人张贴督促履行公告。其他案件被执行人得知今日执行法官前往所在村委会进行走访调查后,主动联系法院说明情况并表示将会尽快来法院处理案件。 

  繁昌区法院

  “我宣布,今日行动正式开始!”,随着繁昌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保一声令下,已然整齐列队的繁昌区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分列三组,准时奔赴各自预定目的地,围绕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纠纷等重点案件进行线下查人找物。

  申请人为了还清为父亲治病所欠下的外债,准备提取住房公积金进行还债,被执行人杜某知晓后,借口有认识的关系,可以帮忙取出全部积金,只不过找人办事需要一些费用。后以借贷的名义,陆续向被执行人支付费用约1万元,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帮忙办理好公积金提取事宜,也一直拖欠费用不予归还。案件经申请移送执行,执行法官先后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裁定书、传票、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也通过电话多次催要,但被执行人杜某始终不配合履行,陆续几次催要也仅履行了3000余元。行动当日,执行干警迅速赶往被执行人家中,通过执行强制力充分彰显司法权威,迫使杜某主动履行。经拘传到院,执行干警严肃告知当前杜某如再不归还欠款,可能会面临的法律后果后,不到五分钟,杜某即找来朋友以微信支付的方式缴清了剩余所有欠款。

  操某某及另一被执行人共同经营一家宾馆,因为宾馆改建遂向申请人母亲借款150000元,约定将债权转由申请人享有。之后,两名被执行人陆续向申请人出具了借条,然而已至约定还款日,两名被执行人却以遭受疫情影响,经济状况恶化为由,拖延还款。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先后通过一轮、二轮网络查控,查控到其中一位执行人账户资金将近5万元,然而在就余款执行协商过程中又遇到了另一难题,被执行人间互相推诿还款责任,纷纷主张对方应当多还款,执行就此陷入了僵局。行动当日,执行法官先后传唤了两名被执行人到场协商,通过摆事实讲法律,让双方共同意识到二人对外承担的连带责任不可推脱,针对二人提出经营压力困难,执行法官提出分期还款的方式组织双方协商,终促成和解协议达成。

  芜湖经开区法院

  7月22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统一执行行动,同时邀请政协委员参与现场监督见证。行动当日,该院执行局出警13人次,执行到位金额10.56万元。

  某机电公司在经开区法院有大批民间借贷案件,该公司除厂房外暂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22日上午,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郑文武接待了有意参拍该厂房竞拍的承租人,向其了解目前厂房租赁状况及参与竞拍的意愿,再次告知不按腾房公告履行搬迁义务的法律后果。各承租人均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尽快履行搬迁义务。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执行干警通过生命树系统查询到其有缴纳公积金相关信息。22日上午,执行干警前往公积金汇缴实地走访调查,了解被执行人工作收入情况,并送达提取工资相关文书。本次现场走访特邀市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委员对法院多渠道了解财产线索、迅速执行表示肯定。 

  三山经开区法院

  7月22日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分管院长顾新昌、执行局长张圣飞的带领下,分成三组前往各地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线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寻找被执行人,通过前期电话联系确定其具体住所地,上午7时左右来到被执行人住处,多次敲门无人回应,随后致电被执行人亦无人接听。执行法官不放弃一丝一毫线索,立即赶往其另一住处寻寻找,后经询问得知被执行人已不在此处居住。后经过电话联系,得知被执行人长期居住外地,执行法官责令其立即履行执行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司法强制措施。被执行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承诺将于下周前往法院接受调查并配合法院同申请人协商。

  另一组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并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来到其住处,发现被执行人不在家中。在出示工作证件后,向其母亲送达了执行告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告知由于其子拒不履行执行义务,法院依法冻结了名下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账号,已经影响其正常生活,希望她能劝导其子积极履行义务,其母对其子欠钱不给的行为表示惭愧,表示将劝说其子,并陪同他下周同一前往法院履行义务。

  在本次行动中,三山经开区法院共出动警力15人次,执行到位金额42.76万余元。下一步,三山经开区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执行战果,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

  镜湖区法院

  7月22日上午,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镜湖区法院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执行局30余名干警按照既定部署,兵分三路,向城北、城中、城南三个方向进发,开展本次强制执行行动。

  钱某某与郝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系朋友关系,郝某因资金周转向钱某某借款,后郝某未按照约定还款,钱某某遂向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郝某仍未履行,钱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郝某并上门做工作,要求其及时还款,但郝某仍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张贴腾房公告,并要求其限期搬离,但郝某拒不配合。鉴于此,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强制腾空措施。7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拟对该户进行强制腾空,但见到家中有郝某年迈的母亲以及上学的孩子,执行干警及时调整方案,与申请人进行沟通,申请人同意就还款金额作出让步,最终双方就还款金额达成了一致意见,郝某向亲友借款,当场交付,该案件顺利执结。

  鄢某某与赵某某、薛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赵某某、薛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镜湖区法院经过核查,确定赵某某与薛某某藏匿的地点,果断出击,在他们租住小区将其拘传。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6辆,成功拘传2人,另有2人在得知法院前往其住处进行拘传后,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前往法院接受处理。

  无为市法院

  7月22日,早上7点30分,无为市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与见证下整装待命,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甲楷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六路,按行动计划有序赶赴执行现场,迎着高温酷暑开展各类线下执行工作。

  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承办法官前期通过异地线下调查,于河北沧州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并通过淘宝网络直播平台促成该车以33%的溢价率成功处置。后由于外地法院申请参与分配,参与分配方与申请人意见不一,导致案款发放陷入僵局。在今天的行动中,承办法官提前联系两案申请人来到执行局,在经过半天的线下执行后,立即马不停蹄地利用午休时间就案款分配事项进行协调,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促成2名申请人意见统一达成协议,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由于该案矛盾尖锐,被执行人杨某在判决生效后仍对判决结果不服,故一直以来抗拒执行。今天在得到准确执行线索后,承办法官带队直接奔赴其住处,在杨某家中将其找到。面对反应强烈、态度强硬的杨某,承办法官现场进行释法明理,并严正警告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承办法官的劝导下杨某态度逐渐缓和,充分认识到对抗执行的不利后果,当场全部履行了执行款24000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