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邻里地界起纠纷 两级法院联动化干戈

时间:2022-08-02 10:59:5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中院及谯城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炎炎烈日赶赴古井镇田间地头,现场丈量当事人土地面积并固定界桩。至此,一起矛盾重重的排除妨害纠纷案在两级法院联动下妥善执结,双方当事人对执行结果一致表示认可。

  董某生与董某青系兄弟,二人承包的三块土地与董某钦承包的土地相邻。2020年4月,董某生兄弟因故占了部分董某钦承包的土地,破坏了其种植的小麦,被诉至谯城法院。法院依法判决二被告赔偿损失,董某生兄弟二人不服,提起上诉。经亳州中院主持调解,双方对相邻土地地界的界定达成一致意见,均同意在相邻处各留出15公分作为地界。然而在调解书生效之后,双方对相邻土地的东侧边界仍有争议。董某钦对二人未按约履行义务十分不满,向谯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经沟通发现双方对于相邻土地的地界划定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为了妥善化解双方积怨,亳州中院与谯城法院加强联动,多次实地走访当事人,由情入理劝说双方以相互尊重、互谅互让的态度处理相邻关系,并调取了相关材料以期理清双方承包土地边界。

  7月26日,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再度走访当事人。当天在执行干警释法说情以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协助下,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随后执行干警冒着酷暑赶赴双方承包地,当场结合籍册及双方意见进行实地测量,并以界桩固定土地边界位置。当天下午双方办理结案手续,该案达到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