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开展第五次集中统一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19 10:59:16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了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合肥法院以坚定信心和强硬措施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8月18日,合肥法院开展第五次集中统一执行行动,坚决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加大对涉民生、涉疫情防控、涉黑恶财产、有财产长期未实结等案件的执行力度,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共执结案件138件,执结金额6315.2万元,拘传47人次,拘留9人次,邀请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

  肥西法院

  内挖潜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亮剑,8月18日凌晨4点50分,肥西法院第十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次吹响集结号,本次行动由肥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担任总指挥,行动聚焦涉企业申请执行人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等七类重点案件,加大惩戒措施运用,强化执行工作力度,向执行“骨头案”宣战!

  上午8时,王丽院长带领20余名干警,前往位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对柏堰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与许某、陈某等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件涉及商铺进行强制迁出。行动前,肥西法院多次召开案件协调会,研究部署行动方案,对此次行动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阻力进行了充分的预判,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和预案。行动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到达现场后,法警迅速拉起警戒线,执行干警按照方案分工,有序对室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并全程录像。期间,被执行人陈某,迫于强大执行攻势,主动前来现场办理交房手续,在王丽主持下,90余平商铺顺利移交,为案件后续执行奠定良好基础。整个强迁过程用时近3个小时,成功清退商铺9间,面积600多平方米。

  截至下午5时,共拘传3人,结案10件,其中和解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50.3万元,扣押车辆1辆,腾空沿街门面9间,面积600多平方米。

  巢湖法院

  8月18日上午,巢湖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巢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钢带队执行,邀请两名巢湖市人大代表现场全程见证。

  是日早晨,25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行动要求全体干警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执行行为,坚持执法力度和温度相结合,确保行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全体干警精神饱满,分乘5辆警车奔赴多个目的地撒网式搜寻被执行人。

  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巢湖法院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针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加大执行惩戒力度,充分运用查封、扣押、拘传、拘留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合法权益,维护执行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同时,在执行过程中,始终贯穿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对被执行人生活困难、患病或确有困难无法全部履行到位的,积极组织双方沟通协商,争取达成执行和解,达到双赢、共赢,在案件能够分期履行的同时,减轻对被执行人的负面影响,减轻被执行企业的诉累。行动当日,共拘传2名被执行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214.99万元,发放案款484.19万元,扣押被执行人安徽省某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播种机9台,旋耕机4台。

  群众之所盼,执行之所向。巢湖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积案的梳理研判,适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提高执行案件质效,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障民生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长丰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保持执行攻坚力度不减,巩固执行长效机制,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8日,长丰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五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集中专项行动。“按预定方案行动!出发!”清晨5时30分,长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星下达出发指令,全体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拉开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序幕。

  烈日执行,不惧“烤”验。此次集中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按照预定方案路线,通过搜查、拘传、腾房等多种形式重拳打击震慑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截止下午15时许,本次行动拘传7人,腾退房屋1处,交付拍卖成交房屋1处,送拘前体检5人,执结案件12件,执结金额50.2万元。

  下一步,长丰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庐江法院

  执行攻坚出重拳,炎炎夏日不止步。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司法权威。庐江县人民法院紧盯重点案件,聚力突破,促信用修复,妥执善执,再掀夏日执行热浪。

  8月18日清晨六点,1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完毕,在接受庐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沐方斌的指令后,兵分三路,奔赴各执行现场,拉开庐江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七场的序幕。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人次,实际执行到钱款案件24件,执结金额343.9万余元,拘传16人,在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下14人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拒不执行的2名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执行亮剑正当时,挥汗奋战解民忧。下一步,庐江法院将继续坚持在常态化统一行动中,主动凝聚“善执者行、为民者胜”的思想共识,奋力扛起“法护庐江、法安庐江”的责任担当,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最实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庐江法院执行工作的成效,以雷霆手段让拒执无所遁形,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障民生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正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