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法院:中秋好“薪”情,执行助团圆

时间:2022-09-13 10:44:12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拿到这笔钱就能和老婆孩子愉快地过中秋了”!9月5日,铜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为10名农民工一次性发放劳务费35万余元,系列劳动争议案件就此执行完毕。

  2016年4月至2021年12月,汪某等人在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铜陵某项目从事打眼作业,后因业务问题,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不再给汪某等人安排工作任务,也拒不依法解除劳动关系,致使汪某等人长期无薪待岗,多方维权无果后,汪某等人提起劳动仲裁。2022年4月,汪某等人不满仲裁结果提出诉讼。案经铜官区人民法院一审、铜陵中院二审,最终判令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付汪某等劳动报酬及经济补偿金共计35万余元。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限期内未按期履行,汪某等人向法院递交执行申请。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开辟农民工工资款“绿色通道”,于执行立案当天及时与涉案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在全面核查其财产后,法院“火速”冻结、扣划其存款,并为农民工朋友们简化执行款发放程序,赶在节前将执行款发放到账。执行法官说:要将执行款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一名农民工手中,确保农民工辛苦工作的血汗钱一分一角都不能少。法院干警加班加点,赶在节前发放执行款,为农民工朋友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礼物!

  铜官区人民法院继“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后,持续将涉民生、涉金融类执行案件作为重点案件跟进。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弱者权益保护,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妥善化解劳动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钱赟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