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法院再次开展“秋季猎赖”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9-21 10:59:28 稿源: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法院

  入秋以来,颍州区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秋季猎赖”行动,向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亮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近日,颍州区法院再次开展“秋季猎赖”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5点,随着该院副院长的一声令下,4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执行方案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为躲避执行,逃至楼顶

  凌晨5点半,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崔某某家中。崔某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邻居杨某某借款,杨某某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崔某某使用。崔某某在一年多时间内用信用卡消费5万余元并产生了逾期利息。杨某某多次要求崔某某偿还信用卡欠款,崔某某一直未能偿还。杨某某自行将信用卡欠款还清,并诉至法院,要求崔某某偿还信用卡欠款。判决书生效后,崔某某多次告诉杨某某近期还钱、肯定还钱,但却始终没有兑现,杨某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到达崔某某家中后并未发现崔某某,经过仔细搜查,发现他躲在该楼六楼楼顶以逃避执行。考虑到被执行人的情绪和安全,执行干警耐心劝说,最终,崔某某从楼顶下来,跟随执行干警前往法院。经过释法说理及耐心劝说,崔某某依然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见到执行干警,赶忙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蔡某某与阜阳某科技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某科技公司将货物销售给蔡某某,蔡某某收到货物后仅支付部分货款,其余货款却一直未支付。某科技公司多次催要无果,起诉至法院,蔡某某一直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

  执行干警在集市上找到正在卖衣服的蔡某某,要将其带到法院,蔡某某这才认识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威力,忙说“别拘留我,我还钱”,遂现场还清了欠款。此案顺利执结。

  害怕司法拘留,赶紧支付赔偿款

  被执行人袁某某与申请人李某某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袁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需要对李某某进行赔偿。判决生效后,袁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李某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行动中,执行干警将袁某某从家中带到法院,其依然存在侥幸心理,以没有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决定对袁某某实施司法拘留,在对其进行体检、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中,袁某某看到不履行肯定要被拘留了,赶忙与申请人李某某商量,在体检现场支付5000元,剩余款项达成和解执行协议。

  经过一天的奋战,共拘传23人、主动到院4人,执结10件,和解执行16件,实施司法拘留5人,执行到位金额46.78万元,扣押越野车一辆。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