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强调

扎实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和应用

时间:2022-09-26 12:17:06 稿源:人民法院报

  9月23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在安徽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加强“云上法庭”建设应用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将今年省人代会上王越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云上法庭’建设和应用的建议”列为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建议,由刘明波牵头督办。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议办理工作,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代表及时进行沟通交流,结合今年全省法院智能化建设和应用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了6项工作举措,受到代表肯定。

  刘明波和安徽省财政厅、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考察了合肥高新区法院互联网法庭、执行指挥中心、智能中间库等信息化应用情况后,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听取安徽高院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介绍,就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安徽高院扎实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和应用,全省法院“云上法庭”数量从318套提升至597套,同比增长87.74%,大幅提升庭审智能化水平;通过深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行无纸化办案模式,加强智能化创新发展,完善信息化制度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线上线下融合、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记者周瑞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