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区法院执行专项行动凌晨出击

时间:2022-11-07 11:25:45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11月3日凌晨5时,花山法院内警灯闪烁,伴着未亮的天色,执行干警们已经整装待发,新一轮凌晨执行专项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执行干警利用凌晨被执行人放松警惕的有利时机,前往被执行人罗某住处。 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罗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罗某欠付申请人劳动报酬20000元及利息。承办法官多次前往罗某家中未见其踪影,经查控也未查找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但承办法官并没有就此放弃,经多方打听查找,发现被执行人迁至现住址居住,本次集中拘传行动成功将罗某拘传到法院,慑于此次拘传行动的“利剑出鞘”,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罗某最终将剩余20000余元案款付清。

  申请执行人陆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应偿还陆某借款21800元及相应利息。多次索要欠款无果,陆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李某却表示自己不在本地,最后甚至拒接电话。本次集中拘传行动,承办法官再次将其列入拘传名单,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到法院,对被执行人进行批评教育,被执行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深知这次是“赖”不掉了,最终李某让女儿替其还款10000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花山法院执行干警们凌晨出击,结合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依法严惩失信拒执行为,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