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执行 雷霆出击

滁州南谯区法院打响春节前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3-01-12 10:56:49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为抓住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南谯法院组织开展“春节猎赖”集中执行系列行动。1月10日晚上6点,南谯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现在出发!”随着分管院领导的一声令下,“春节猎赖”集中执行的大幕正式拉开。

  贷款购车未还款强制执行促和解

  申请执行人某汽车公司与被执行人赵某追偿权纠纷一案,因赵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汽车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赵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其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晚上6点20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小区,将正在家中吃晚饭的赵某成功围堵。因畏惧被拘传,被执行人赵某现场履行1.4万元,并承诺剩余欠款近期给付完毕。

  逃避执行又说谎面临拘留速还款

  因资金周转需要,徐某向好友刘某借款3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载明了还款时间和利息。借款期满后,徐某未按约还款,刘某起诉。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徐某一再言而无信。晚上7点,执行法官来到徐某家中,徐某谎称自己并不是法院所查找的被执行人,当执行法官要求查看其身份证件时,徐某方才承认自己说了谎。见状,执行法官立即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反复释法明理,徐某仍无还款诚意,执行法官决定对其拘留。眼见法院动了真格,徐某立刻联系亲属筹钱,现场支付现金2万元,余款与申请人签订分期偿还协议。

  借钱不还成老赖拘传忙把欠款还

  2004年,张某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向朋友彭某借款43万元,后迟迟未归还。经法院调解,张某支付彭某借款及利息,但张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催促张某履行给付义务,张某均以种种理由拖延履行。晚上7点30分,被围堵在家中的张某仍百般推脱,坚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且态度强硬。见此情形,执行法官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情理与严法并用,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履行其法律义务。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传唤被执行人12名,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12.6万元。南谯法院将开展“春节猎赖”集中执行系列行动,以执行的力度、司法的温度,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兑现。(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